Monday 20 December 2010

lamp

今天要推薦的是本人極愛的一個輕Bossa Nova團體
lamp




2000年2月,
由染谷大陽(作曲和吉他)、
永井祐介(作曲與唱歌等等)、
榊原香保里(唱歌等等)三人結成。

順暢的編曲與輕Bossa融合一些東洋風味,創造出另一種全新的Bossa,每一首歌讓我愛不釋手呀!

染谷大陽為首的lamp,空靈甜蜜的曲調,我每次聽,都感覺是下過雨後的夏日午後,陽光從樹葉縫隙灑在窗台邊的感覺,很涼爽。
榊原的聲音非常柔軟,詮釋這種曲風很入味,搔到癢處的感覺。
有點Soul有點Bossa的編曲,有種一聽就停不下來的魅力。

這個團的靈魂我偏心認為是染谷大陽….他真是個很有才的人呀!

Bossa是舶來品,但本人認為lamp確實創造出了屬於日本的Bossa。
重點是很好聽!

作品年表:
2003年、1st『そよ風アパートメント201』
2004年、2nd『恋人へ』
2005年、3rd『木洩陽通りにて』
2007年、音源集『残光』をリリース
2008年 4th『ランプ幻想』
2010年5th『八月の詩情』


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其中一首歌,收錄在第一張專輯的”風の午後に”



最後我想要哀嚎一下,為什麼台灣都不進他們的盤!!!(還是哪裡有進我不知道)
在台灣買一張都會貴到你想把CD店員打昏,雖然知道不是他們的錯

但我明年3月底就要去日本採購他們了! 嘿!
要是大家沒有這麼快能去日本,又不想給唱片行賺
可以點他們的my space,裡面有很多可以線上聽,而且是完整版的喔!

呼~
今天就到這裡吧!
想知道更多他們的訊息,請上他們的official web site 以及 blog

1 comment:

  1. hi 我也十分喜歡Lamp
    你推薦的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
    就因為是我聽Lamp的第一張剛好又是第一首
    之前出新專輯特地買了票要去看他們現場
    結果當天遇上3/11地震...雖然覺得可惜
    不過平安就好了~
    如果想在台灣買的話,誠品音樂有進他們的cd喔
    可以去東區那家誠音!
    之前有特地進整套過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