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May 2011

大橋トリオ ohashi Trio

今天要介紹的是,本人非常喜歡的一位日本音樂人,大橋トリオ


是在34年前的夏天(2009),獨自於東京旅行,在HMV挖掘到的極品之一,

當時買的CDTHIS IS MUSIC,試聽時一舉被第一首Happy Trail擊倒,

雞皮疙瘩大放送,直衝腦門的感動讓我一口氣買了兩片,一片自己珍藏,

一片送當時剛分手的前男友。(雖然隔了1年多才送出去哈哈)

就是這張

千葉縣出身,本名大橋好規,洗足学園音楽大学音楽学部爵士鋼琴科畢業。

2003時,以本名大橋好規以音樂家出道。足跨作曲家,音樂製作人等。

2007年開始以大橋トリオ為名以歌手的身分活躍。2009年歸於AVEX旗下。

大橋長髮蓄鬍,英國紳士風格讓他很有味道,小的深深著迷呀~

大橋トリオ不是從本身的名字好規翻譯而來,ohashi Trio 字面上意思是大橋三重奏,

但其實只有大橋一人而已呀!為什麼明明是一人卻要叫三重奏呢!?

看看大橋本人怎麼說

從前大橋工作時看到有爵士團以”ooトリオ為名,感覺很不錯,

雖然大橋是一個人,可是卻能成為トリオ,這種新鮮感讓大橋很喜歡,

於是便這樣幫自己取了個藝名!

不知怎麼就覺得很有趣~”大橋如是說

不管是作曲還是編曲,大橋全都自己來,唯有作詞是委賴給作詞家。

歌聲還被說神似Michael Franks

作品擁有相當廣泛的音樂元素,有爵士,POPS 靈魂 民謠 ROCK AOR等等,

多樣性的音樂被大橋巧手融合了之後,就是好聽的大橋トリオ了!

由於翻譯對小的來說實在有點累,失學已久的日文現在才知道後悔我….

要是大家有興趣~歡迎自己點以下的連結多多充實囉~!

以上部分節錄自wiki

大橋的作品從音樂跨到電影與廣告配樂,可以說是全方位的音樂人,

才子呀才子~!深深打動本人的心!!

尤其喜歡他呢喃般的唱腔,輕輕鬆鬆哼進心裡,

有點爵士又有點民謠性質的曲調也把心情整個打撈起來,每當心情鬱悶,

都會手癢想點一下大橋。

縱使現在音樂越收越多,依舊沒有動搖大橋在我心中的地位,

畢竟這些旋律,乘載了不少本人的青春回憶呀~()

可能連他本人都不知道,他在我的青春回憶裡有多吃重的角色吧。

去年步入職場前,又去東京走跳了一回,當時傻傻的不知道在摳什麼,

沒把大橋的專輯補齊,導致現在捶胸頓足,太不應該了我!

今年三月初本來要去東京賞櫻兼補貨順便探親,竟然被東北大地震震掉了,

哀悼之餘,也為了我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東京之旅小小消沉了一下。

這一延宕,小的可能要年底才能返鄉了….

東京! 你等我~這就存錢去。

大橋トリオ官方網站:http://ohashitrio.com/index.html

大橋トリオmy spacehttp://www.myspace.com/ohashitrio

1 comment: